半
宋*· 上海徐汇
中医师 · 3 天前 提问
在上海做中医十年,我却不敢问床位朝向该不该改?
刚搬进徐汇的新家,我把它算作‘中医师的避难所’,但心里一直悬着。农历癸未年夏生,男,32岁。我的工位/床位现在朝正南。南火很旺,但我觉得自己火气太重,动辄失眠或看小人。门口有没有讲究?有人说‘南磁煞’,有人说‘文昌位’,我越查越觉得自己像个病人。其实我想改,但又怕犯忌讳。如果改了,是不是打破了什么平衡?如果不改,是不是被冲了?
Edit: 刚又看了本古籍说‘夏生不宜近火’,我现在连窗帘都不敢拉上了。
提问者隐去:birthDate、hourGanZh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