?
匿名用户·
· 4 天前 提问
32 岁制造业 HRBP,改名到底该什么时候?感觉八年同名太窒息了
我今年 32 岁了,在一家汽车零部件厂做了八年 HRBP。名字叫“张伟”,跟个流水线上的编号似的。
这两天刚领到转正通知书,HR 朋友问我什么时候先改名字,我脑子“嗡”了一下。昨晚回家路上,我在天桥下站了二十分钟,看着裹了层薄雾的路灯发呆,心里那个堵啊,像是十年前的某个午后一样。感觉这个名字把我也给固化了。
其实我查过资料,网上说 18 岁转头,30 岁换业,还有说 40 岁大限……我现在大学毕业快十年了,也是血亏的证据吗?要不今年下半年?还是等明年立春?我突然有点不确定是不是太焦虑了,明明生活还在运转,为什么名字就要掉价?
别人说别急,运势跟着日子走;但我在这行业跑得太累了,不想再重复八个名字。你们在改名时机上,有没有那种“突然顿悟”的时刻?还是说应该严格按农历把日子排好?
如果你们有具体的改名建议,请告诉我。我现在的状态就是:想改,又怕改错了更倒霉。
Edit: 刚刚看到有个大 V 说姓名学要避开“冲太岁”的时间,我查了一下今年生肖,发现我的名字里确实有个字跟流年有点冲,这算不算强行改名的风险?
Edit 2: 老乡介绍我去了一家咨询公司做培训,感觉行业也在变,是不是该趁现在换个阶段再动名字呢?有点纠结了。